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可可方包




通常接近小朋友的考試期, 我都會作可可包
好像, 好像啦.......說什麼可可對腦部發展有益啊什麼的......


這時我就會產生出人云亦云的狀態
不顧什麼抱著總要一試的心態去作點什麼了.......

上回不加蓋的土司跑那麼多出來....

這回試試再減一下粉量......
825g 的模子, 我用450g麵粉, 看看能填滿不.....

425g 高筋粉
25g   純味無糖可可粉
         (可可粉能算入粉量, 所以這個總粉量能算成 450g)
40g   黑糖
5g     鹽
25g   成人奶粉 ( 用了克寧低脂的 )
289g 水 ( 水份要跟自家麵粉去調整一下用量啊 )

後下的
11g   鮮酵母 ( 我家的開始減力了, 份量要慢慢提升一下 )
25g   牛油

除酵母, 牛油外, 其他材料先入機打成團
( 麵包機的話, 一個單搓揉的便夠了, 打蛋器的話  5分鐘就好了 )


夏天的時候, 為了讓麵團保持低溫
除了要用凍用搓粉外, 搓好第一輪的麵團也請放入雪櫃

( 如果包桶 / 攪麵盤放得入雪櫃的話請一同放入 )

放多久呢, 沒所謂, 因為麵團沒有酵母
so 放15分鐘 至 3/ 4小時也是可以的
去休息一下/ 看個電視  / 打個機........

之後才從雪櫃取出麵團, 加入酵母及切細碎牛油
繼續搓揉至薄膜階段
( 麵包機的話, 多一至二個單搓揉, 打蛋器的話打5分鐘左右便可以了 )

只是留意一下, 麵團本身的水份被麵粉吸收晒
後下的 "乾" 酵母有可能比較難溶解,
so 混入 "乾" 酵母時可以同時加入約 1/4 tsp水份於酵母附近
( 鮮酵母的話就沒有溶解不到的問題了 )

麵團搓成薄膜後就是一般的一連串分割整型排氣等等的程序了
這個不多打了, 上面都一堆廢話了, 再多就變堆填區了......

只是繼續試用輕手排氣, 麵團捲起後不壓扁收口.....
看看底部會否能減少沉澱的感覺.......
也做回4份麵團, 看看會否空間寬闊點, 空間發展好一點.....

450g粉去填 825g的模子......不是很保險的做法, 沒有麵團滿瀉的經驗請不要亂試啊....

發至8分滿左右便開始預熱焗爐 ( 我家焗爐預熱時間大約 10分鐘 )


這次試一試高溫一點的, 210度下火, 200度上火 48分鐘 ~


開蓋子以為剛好, 怎知又一條小邊邊....


背面的 ~~


現在的人好像大多都只欣賞表面.....
網上看到的都只 post 一張包包表面圖 ( 沒有切開的 )
就能有一堆拍手公仔了......
我也想試試看啊.....


哈哈....人家是什麼我是什麼啊....能比嗎 ?







還是乖乖切開心臟給人看得清清楚楚吧.....



這個....輕手排氣好像不行啊....

還是乖乖認真排氣擀捲罷...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